醉饮三途

        开通这个的第一篇文,因为胡歌。
        不算是他真正的粉丝,也没有长久的迷恋过什么偶像,关注他时间太短,也没有为他做过些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最近才开始真正关注他,在这之前依稀只记得十年前御剑而来的翩翩少年——逍遥哥哥,电视没有看完,也记不清剧集里的欢笑与眼泪,只是彼时少年的惊鸿一瞥,那么不深不浅的印在心里,不会被淹没,也没有波澜。
        期间也偶然间看过他的剧,也不经意间听说过关于车祸的事,可是看到荧幕间还是一样潇洒的少年,一样飞扬的神采,便也没有过多的去想,只是会在切换频道看到他时,停下来,看他在屏幕上嬉闹,会想“哦,原来还好”
        再次注意到他是周围的同事在聊琅琊榜,听不懂在聊什么的我上网查了一下这个故事,复仇、换脸、少年将军乘风而去又踏血而归,最后留给观众一曲悲歌,很多人都在说梅长苏与胡歌何其相似,彼时鲜衣怒马,却一朝跌入低谷,历经生死,浴火重生,梅长苏最后找回了林殊,胡歌痛苦过后也找回了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也是过了很久之后才看的琅琊榜,没想到却一发不可收,胡歌的演绎让我忘记了他,忘记的逍遥哥哥,他站在那里,他就是梅长苏,最后的结局让人既难受又有一点点的释怀。
        从剧中走出,我翻了翻他的一些综艺和访谈,聪明,真的是一个很聪明的人,听他说话很舒服,能看出他的豁达、从容和真诚,很干净的眼神,却有很深邃的思想。有时候甚至会有点好奇他平时真的什么都会想到吗?好像无论什么都难不住他。
        不记得是哪个节目里看到的,应该是车祸后刚刚复出的时候,那个时候的他肉眼能看出的紧张与不自信,微长的头发,黑框眼镜,遮住了他的伤疤却遮不住眼里的不安。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脆弱,有点心疼,有点难受,从那之后再看他的访谈节目,就会不自觉的看看他右眼的伤,想着要是没有这个疤痕该多好,多漂亮的眼睛,笑起来弯弯的样子多好看。有些遗憾有些不甘。
        看多了他的访谈,听他谈起过去的逃避与后来想通之后的放下,今天终于鼓起勇气想看看他的过去,翻出来一期鲁豫有约,看到他坐在台上,而台下的粉丝忍不住泪水的时候,鼻子就开始一酸,不为别的,只为他能回来的勇气,听他说起车祸后恢复期间的种种,看着他顶着触目惊心的伤口却在微笑时,心脏一阵一阵的抽紧,这个人太强大,说他坚强也好逞强也罢,他一点一点的站了起来,又一步一步的走了出来,这条路走的艰难,却也走的精彩,车祸带走了很多,他却用时间的刻刀给了我们一个更好的他,不说完美是因为他一直都在变的更好,这个人的身上永远都有无限的可能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