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饮三途

饮醉寻欢

此文接侠考秦欢遇黑幕被出局,主写昊欢一线,剧里有些情节省略的我很心痛啊,比如解毒啊,比如酒后啊(说的好像自己会写酒后怎样似的……怂的连拉灯不会……)致力于补全现有的故事线,目前按现有剧集事件发展(到少主知道秦双是韩欢“前任”),后续脑洞也许会一路飞驰而去……第一次写同人文,文笔不行可能会写成流水账,而且后面的脑洞有可能一路收不住了……慎入@( ̄- ̄)@

正文开始
        侠考结束了,秦欢要做的事才刚刚开始,在台上岳昊出头为他说话,有些出乎他的意料,本以为还会费些事才能有机会打入苍穹内部,却没想到后来的发展如此顺利。
        当秦欢说知音难觅,他孤身一人无牵挂,随他去苍穹见识一番也无妨时,秦欢清楚的看见了岳昊眼中毫不掩饰的惊喜与开心,明亮过头的笑容有些晃眼,让他微微分神,两人定下了出发的日子就互相道别了。
        两日时间一过,岳昊准时来访,一进门带入一阵清凉,眼里隐藏不住的喜悦,一番寒暄,秦欢正为下一步的计划晃神,一抬头却看到对方正用过分真挚的双眼看着他说道“既然你入我苍穹,从今往后,我们就以师兄弟相称,韩师弟”  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”秦欢微微颔首,没有看他的眼睛,清凉的嗓音回道“岳师兄”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岳昊对他推心置腹,语气中也难得的露出一丝落寞,秦欢随口应着,心里却泛起一丝些微的不忍,只是想着双儿的事,却让他的心再次平静,“无论如何一定要救她,哪怕使用再多的手段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随着岳昊顺利的进入了苍穹派,之后的事情却没那么轻松了,岳昊的师傅虽不知名讳,可从他方才试探自己的手段看来,武功很高,不可力敌。
        到了苍穹派正殿,正遇到单军师,正如岳昊所言,是个极其难缠的角色,说话虽然客气却暗含机锋,一见面就一番盘问,幸得提前准备了说辞,单军师性格多疑还要再问,却让岳昊语气不善的挡了回去,听着岳昊对自己的回护,秦欢微微松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  两人正对峙,一声低沉的“昊儿”传来,三人向着声音望去,天下第二的帮派,掌门自有些气势,不疼不痒的数落了两句,又对着秦欢和颜悦色的夸完了几句,就和单军师走了,虽是没有为难于他,可秦欢可不认为堂堂一门之主会对一个刚刚入门的人毫无防备之心,只是不动声色罢了。
        看来这次的卧底会有些难办了,秦欢正这么想着,一回头却看到了对着他笑的见牙不见眼的苍穹少主,一时间让他微微有些无语。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,本着认真做卧底好好打探消息的心,他只是提了一句,这位苍穹少主就倒豆子似的将苍穹的各方管理一股脑的倒给了他,还连带着狠狠的黑了一把单军师,更是提醒他这位单军师应该好好注意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本来秦欢还想着有时间好好去暗中踩踩点,好让心里有个数,可没想到,刚到苍穹就被这苍穹少主拉着在门派里四处逛,入苍穹不到半天,一路逛下来,这苍穹各处已掌握的七七八八了,岳昊甚至还领他到了苍穹禁地——玄环玉洞的门口,就差扯着他的领子,告诉他“看!你要的宝贝就在这里,快来拿啊!”直率的让他有些心虚,要不是他的苍穹少主的身份,秦欢真想用最真挚的眼神问他“你真的不是我元教派来的卧底吗?”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儿连一向冷言面瘫的秦欢都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看了一眼还在旁边笑的毫无所知的岳昊,有些放下心来“看来有这位少主在身边,卧底的工作也许会轻松一些吧!”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23)